close

1580750333.jpg 
 
向Andy Warhol致敬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怎能夠錯過"普普教父:安迪‧沃荷世界巡迴展"
2009.03.05跟著阿守一同前往聞香 (學設計的一定不能錯過)
進入大門,慢慢的踏上普普的世界.....

沃荷名言:「在未來 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」

沃荷予外界的形象,多半是慘白的面容和瘦削的身形,神情害羞,一雙眼睛卻透露出神經質。
一九二八年沃荷生於美國匹茲堡,父母都是捷克移民,父親是礦工和建築工人,母親是幫傭。
沃荷幼年即身體孱弱,還罹患神經性舞蹈症,無法順利控制自己的肢體,
大多時間臥病在床看漫畫、電影雜誌和畫畫。這些經驗,日後都變成為他的創作靈感。
沃荷在匹茲堡的卡內基理工學院繪圖設計系完成學業,一九五○年代到紐約闖天下,
短短兩、三年便以廣告設計師、插畫家的身分嶄露頭角。一九六○年代他轉向藝術創作,
開始創作絹印版畫,以時尚名流的肖像受到關注,不少人趨之若騖預約製作。

沃荷的創作主題總是取自大眾媒體經常曝光的圖像,不論什麼階層的觀眾,
都對他的主題一目了然,包括名人、生活用品等。他將這些圖像重複排列成九宮格狀,
以不同的配色來表現,現今來看,就像是時下青少年的「大頭貼」文化,由相機拍下影像之後,
輸出好幾格的相同畫面。不過,沃荷當時之所以這麼做,一方面是歌頌美國消費與大眾媒體文化,
另一方面又想呈現在商業社會之下,人際之間冷漠又疏離的感受。
沃荷曾表示:「我真希望自己能發明像牛仔褲這樣的東西。某種令人牢記懷念的東西。某種大量生產的東西。」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普普教父:安迪‧沃荷世界巡迴展
日期:2009/01/01~2009/03/29
時間:9:00~18:00
地點:國立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
電話:(02)2391-7959
網站:http://www.mediasphere.com.tw/andy-warhol/

想要看的不要錯過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向Andy Warhol致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→1580750331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D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